英文网
Chinese  |  Favorites 
 Home  About us  Faculty & Research  Education  Global  Events & News  Alumni 
  原首页
 
Home
ABOUT US
ADMISSION
CAMPUS LIFE
ALUMNI
CHINESE
DOWNLOAD
测试
  关于重庆
Home > 原首页 > CHINESE > 关于我们 > 关于重庆
 

    重庆,位于长江、嘉陵江交汇处,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山水城市,是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,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央直辖市,也是被誉为温泉之都、火锅之都、桥梁之都、美食之都、夜景之都……

    重庆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。三千年前,巴渝文明在这里诞生。800多年前的宋代,这座城市被当时的皇帝命名为重庆,取双重喜庆之意。

    在重庆,不难体验到传统与现代、历史与未来的交汇和撞击。脚夫们,还和几百年前一样,轻巧地将货物抬上这个城市蜿蜒曲折的阶梯;渡轮缓缓地驶向下游。旧时中国的模糊感觉正在慢慢地让位于21世纪的现代生活。

    在山城重庆的中心地带,坐落着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无限创造活力的医学高等学府——重庆医科大学。1956年,学校由上海第一医学院(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)分迁重庆组建而成,具有“学士—硕士—博士—博士后”完整人才培养体系。